隨著企業社會責任日益受到重視,ESG投資已成為全球投資者關注的焦點。

ESG投資,即環境、社會與公司治理(Environment, Social, and Governance)投資,是一種將企業在環境保護、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的表現納入投資決策的方法。

ESG永續學堂將為您深入剖析ESG投資的內涵,揭示其對企業與投資者的重要意義。

一、環境保護:綠色經濟的基石

環境保護是ESG投資的核心要素之一,涉及企業在節能減排、資源利用效率、生態保護等方面的表現。投資者將更傾向於支持那些在環境保護方面有良好表現的企業,以促使市場主體自覺承擔環境責任,推動綠色經濟的發展。

二、社會責任:共建和諧社會的動力

社會責任在ESG投資中同樣具有重要地位,包括勞工待遇、人權、社區參與等方面。企業需要在保障員工權益、提高勞動條件、與社區共建和諧關係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,以贏得投資者的青睞。

三、公司治理:高效運營的保障

良好的公司治理是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基石。ESG投資強調企業治理的透明度、負責任的領導、有效的風險管理等方面。只有在公司治理水平不斷提高的基礎上,企業才能夠在環境與社會方面實現可持續發展。

四、ESG投資的意義與價值

促進企業可持續發展:

一、ESG投資督促企業在環境保護、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投入更多資源,形成良性循環,使企業取得可持續發展的競爭優勢。

二、提升企業品牌形象:對環境、社會和公司治理表現出色的企業,往往更容易吸引消費者、合作夥伴以及員工的青睞,進而提升企業的整體品牌形象。

三、創造長期投資價值:研究表明,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。投資者通過將ESG因素納入投資決策,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。

四、促進社會經濟的可持續發展:ESG投資有助於引導資本流向環境友好、社會責任和治理良好的企業,進而推動整個社會經濟體系朝著可持續發展的方向邁進。

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:

  1. 🏡環境方面: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,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(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)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
  2. 🤝社會責任方面: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,如員工管理、福利與薪酬、員工安全、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、產品安全性等
  3. 🏦公司治理方面: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、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、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、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。一般來說,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、高盈利、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。

對於投資者而言,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,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(投資對象)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、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。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,注重當下,注重未來。

如今,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,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,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,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,看的是避險抗壓的「韌性」。

因此,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,獲得較快發展。

ESG永續行動學堂,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,在相關授課單位中,我們有著四大優勢:

1.最專業的講師群: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
2.課後專屬LINE群: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
3.證照考試最專業: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
4.開課資歷最豐富:ESG課程逐年變化,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

課程結訓剪影

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?

重視ESG(環境、社會與公司治理)的原因有很多,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:

1.環保意識的提升:隨著全球氣候變化、生物多樣性流失等環境問題日益嚴重,人們對環保的關注程度不斷提高。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挑戰,並在生產過程中充分考慮環保因素,以降低對環境的負面影響。

2.社會責任:企業在追求經濟利益的同時,也需對員工、消費者、社區以及其他利益相關方承擔起社會責任。企業的社會責任表現將直接影響其品牌形象、員工滿意度以及市場競爭力。

3.公司治理:良好的公司治理是確保企業高效運營、防範風險以及實現長期可持續發展的基石。重視公司治理能夠提高企業透明度,贏得投資者、消費者和員工的信任,並有助於提高企業價值。

4.投資回報:研究發現,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。重視ESG因素的投資者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。

5.法律法規要求:隨著全球各國政府對環保、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監管力度不斷加大,企業必須遵守相關法律法規,以免受到罰款、訴訟甚至企業形象受損等風險。

6.創造可持續發展價值:從長遠來看,企業的成功與否取決於其在環境、社會和治理方面的表現。重視ESG有助於促使企業在追求短期利益的同時,不忘對未來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。

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,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,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。

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,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,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,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

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,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,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,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,以更健康、更長久的目光,不急功近利,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。

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,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,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;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,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。

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,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,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,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。

⬇️⬇️⬇️更多課程介紹⬇️⬇️⬇️

 

桃園csr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培訓班

儘管ESG投資在全球範圍內逐漸受到重視,但仍面臨一定的挑戰,包括ESG評估標準的多樣化、資料收集與披露不足、投資者認知不足等問題。未來,隨著國際間ESG評估標準的逐步統一,企業披露資訊的透明度提高,投資者對ESG投資的認知不斷加深,ESG投資將迎來更加廣闊的市場空間和潛力。高雄csr課程推薦

總結,ESG投資作為一種創新的投資理念,既有助於實現企業的可持續發展,也為投資者創造長期價值。隨著全球對綠色經濟、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重視程度不斷提升,ESG投資無疑將成為未來投資市場的重要趨勢。2022桃園csr相關課程

什么奇異果,不就是山里的陽桃嘛! 楊桃、洋桃、還是陽桃?我不知道,告訴我們這個名稱的鄰村老鄉應該也不知道。 第一次嘗到這種黃褐色外皮的野果,是在山上干活:一位老隊員從茶簍里掏出兩個給我,饑渴中味道之鮮美無法形容。其后時不時會吃到,成為我在安徽黃山茶林場十年間吃得最多的水果。我們就叫它陽桃吧,以免同廣東那邊的五棱洋桃相混。 回到上海正逢中國對外開放,水果攤上開始出現從新西蘭進口的KIWI果,后來可能為了本土化,改名奇異果,與他們的國鳥脫離關系,但還是有點諧音。再后來咱們這兒也種出來了,又說它老家本來就在中國,學名叫中華獼猴桃,因為猴子喜歡吃。 管它叫什么名字,一看就知道同咱們黃山的陽桃完全是一回事,只是咱們的陽桃好吃得多。泊來的奇異果個頭雖大,味道實在不咋的,一個個硬邦邦的,酸,很酸,而且還不便宜。放軟了好吃一點,但還遠比不上咱們山里的。直到四川兩次大地震災后重建,嘗到了雅安紫心獼猴桃、都江堰黃心獼猴桃,才覺得回歸中華正統、原汁原味。 當年初嘗陽桃美味,接著的星期天一早就背起茶簍,跟著比我們早三年來黃山的老隊員上山尋覓。去的次數多了,很快自己也有了經驗,知道要發現野生陽桃,首先要靠嗅覺。秋日走在山間小徑上,秋風微起,叢林深處飄出一陣不濃不淡的果香味,還夾帶一點酒香,很好聞。朝著香味的方向找去,前面那棵大松樹上一定掛滿了陽桃果實。 野生陽桃結在藤上,藤纏繞在大樹上。來到樹下,就會踩到熟透掉下的果子,有的已經被鳥啄破,在地面上散發香氣。抬頭仰望,只見每根青松枝下都懸掛著密密麻麻的陽桃果,有點像人家圣誕樹上掛著的裝飾。爬上去連扯帶搖,不一會兒就全掉落下來。 最熟的帶不回家,只能就地解決,先吃個痛快,那種味道只有親自上山采過陽桃的人才會知道。有的已經很軟,入口即化,既香又甜;有的里面已經發酵成果酒,一口吸進嘴里美妙無比。好幾年前喝到過成都青城山的獼猴桃酒,味道無法同當年留下的記憶相比。吃剩下的不管大小生熟全都裝進茶簍背回去,滿滿一簍起碼二三十斤,同宿舍里的隊友分享。 上山采陽桃會不會出事?會,被野蜂追著叮刺。山里野蜂多在大樹上筑巢,爬滿陽桃的松樹可能也是它們的首選。一次我們上樹采到一半,惹惱了頂上那窩野蜂傾巢而出,我們立馬落荒而走。我想起書上看到過的“訣竅”,就地臥倒在路邊的小溝里,用外衣包住腦袋,結果只是被一只馬蜂隔著衣服刺了額頭,腫起一個不小的疙瘩。那些一路狂奔的隊友當然跑不過蜂群,腫著臉、腫著手狼狽回家。 帶回宿舍的陽桃,熟的當晚一定都入肚為安,生的硬的就用臉盆裝著放到床底下,熟一個吃一個。也可以用生米“捂”起來,熟得快,也吃得快。吃多了會怎么樣?如果像我們那樣吃了又吃,首先會嘴舌滲血,然后半夜會急著起身奔去茅坑。我想是因為陽桃里面有些成分會刺激表皮和消化系統,不信可以上網查問,或者像我們那樣連吃二三十個陽桃試一次。 離開黃山已經四十年,對那兒的陽桃還是留戀不舍,只是再也沒有機會嘗到。不只是味道難忘,更是因為下鄉日子艱難,如果沒有陽桃,本來就不多的生活樂趣又會失去幾分。真要感謝老天讓山里長出陽桃! >>>更多美文:散文隨筆

三年前的一天,我考高中,分數不夠,要交八千元。正在發愁時,父親回家笑著對母親說:“我下崗了。”母親聽了就哭了,我跑過來問怎么了,母親哭著說:“你爸爸下崗了。”父親傻乎乎地笑個不停。我氣憤地說:“你還能笑得出來,高中我不上了!”母親哭得更兇了,說:“不上學,你爸就是沒有文化才下崗的。”我說:“沒有文化的人多的是,怎么就他下崗,無能!” 父親失去工作的第二天就去找工作。他騎著一輛破自行車,每天早晨出發,晚上回來,進門笑嘻嘻的。母親問他怎么樣。他笑著說:“差不多了。”母親說:“天天都說差不多了,行就行,不行就重找。”父親道:“人家要研究研究嘛。”一天,父親進門笑著說:“研究好了,明天就上班。”第二天,父親穿了一身破衣服走了,晚上回來蓬頭垢面,渾身都是泥漿。我一看父親的樣子,端著碗離開了飯桌。父親笑了笑說:“這孩子!”第二天,父親回家時穿得干干凈凈,臟衣服夾在自行車后面。 兩個月下來,工程完了,工程隊解散了,父親又騎個自行車早出晚歸找工作,每天早晨準時出發。我指著父親的背影對母親說:“他現在的工作就是找工作,你看他忙乎的。”母親嘆道:“你爸爸是個好人,可惜他太無能了,連找工作都這么認真負責,還能下崗,難道真的是人背不能怪社會?” 一天,父親騎著一輛舊三輪車回來,說是要當老板,給自己打工。我對母親說:“就他這樣的,還當老板?”我對父親的蔑視發展到了仇恨,因為父親整天騎著他的破三輪車拉著貨,像個猴子一樣到處跑。我們小區里回蕩著他的身影,他還經常去我的學校送貨,讓我很是難堪。在路上碰見騎三輪車的父親,他就沖我笑一下,我裝作沒有看見不理他。 有一次我在上學路上撿到一塊老式手表,手表的鏈子斷了,我覺得有點熟悉。放學路上,我看見父親車騎得很慢,低著頭找東西,這一次父親從我面前走過卻沒有看見我。中午父親沒有回家吃飯,下午上學時我又看見父親在路上尋找。晚上父親笑嘻嘻地進門,母親問,中午怎么沒有回家吃飯。父親說,有一批貨等著送。我看了父親一眼,對他突然產生了一種從沒有過的同情。后來才知道,那塊表是母親送給父親的惟一禮物。 有一天,我在放學路上看見前面圍了好多人,上前一看,是父親的三輪車翻了,車上的電冰箱摔壞了,父親一手摸著電冰箱一手抹眼淚。我從沒有見父親哭過,看到父親悲傷的樣子,慌忙往家跑。等我帶著母親來到出事地點時,父親已經不在了。晚上父親進門笑嘻嘻的,像什么事也沒發生一樣。母親問:“傷著哪沒有?”父親說:“什么傷著哪沒有?”母親說:“別裝了!”父親忙笑嘻嘻地說:“沒事,沒事!處理好了,吃飯。”第二天一早,父親又騎三輪車走了。母親說:“孩子,你爸爸雖然沒本事,可他心好,要尊重你爸爸。”我點了點頭,第一次覺得他是那么可敬。 我和爸爸不講話已經成了習慣,要改變很難,好多次想和他說話,就是張不開口。父親倒不在乎我理不理他,他每天都在外面奔波。我暗暗下決心一定要考上大學,報答父親。每當學習遇到困難或者夜里困了,我就想起父親進門時那張笑嘻嘻的臉。 離開家上大學的那一天,別人家的孩子都是“打的”或有專車送到火車站,我和母親則坐著父親的三輪車去。父親就是用這輛三輪車,掙夠了我上大學的學費。當時我真想讓我的同學看到我坐在父親的三輪車上,我要驕傲地告訴他們這就是我的父親。 父親把我送上火車,放好行李。火車要開了,告別時我再也忍不住了,終于大聲喊道:“爸爸!”除了大聲地哭,我一句話也說不出來。父親笑嘻嘻地說:“這孩子,哭什么!” >>>更多美文:心情日志

超扎心的文案 一、你只是過客,我只是路過,我們只是擦肩而過。 二、沒有過不去的事情,只有過不去的心情。確實是這樣,很多事情我們之所以過不去是因為我們心里放不下,比如被欺騙了報復放不下,被諷刺了怨恨放不下,被批評了面子放不下。大部分人都只在乎事情本身并沉迷于事情帶來的不愉快的心情。其實只要把心情變一下,世界就完全不同了。 三、命運充滿著沖突,變數和機緣,人們往往為了逃避一個錯誤,而去犯另外一個錯誤。 四、我真的是后悔,這是說不清楚自己是多少次因為你后悔了。 五、世界上最可笑的事情是,我知道了真相,你卻還在說謊,還說的那么真,那么深。 六、人生歲月里,他們給過溫暖,給過愛意,孤獨時,陪伴,失落時,鼓勵,哭泣時,擁抱,微笑時,追隨。有時候,突然發現身邊的人都不了解自己,面對著身邊的人,都不知道該說些什么。愛你的人會不顧一切地保護你,你也會去守護你愛的人,只是有時保護你的人不是你想保護的人。 七、忘掉你,有點難。你的笑容,讓我著迷;你的眼神,讓我淪陷。 八、真壞的人並不可怕,可怕的是假好人。 九、我們之間存在著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,叫做咫尺天涯。 十、愛就是有個人來了以后,就再也沒走。 十一、希望是美好的,也許是人間至善,而美好的事物永不消逝。 十二、有時,愛也是一種傷害。殘忍的人選擇傷害別人,善良的人選擇傷害自己。 十三、不要對我太好,這樣我會分不清是友情還是愛情。 十四、放不下的時候,多想想對方是怎么放下你的。 十五、人總愛跟別人比較,看看有誰比自己好,又有誰比不上自己。而其實,為你的煩惱和憂傷墊底的,從來不是別人的不幸和痛苦,而是你自己的態度。 十六、別浪費時間去取悅無關緊要的人,做你所愛的,愛你所做的。 十七、你無法讓世界為你改變,也無法讓別人為你改變,唯一能改變的只有自己。 十八、承認不完美,我們就能找回真實的我,雖不完美,但卻完整。 句句扎心的文案 一、當你覺得孤獨無助時,想一想還有幾十萬億的細胞只為了你一個人而活。 二、很多時候都感覺自己堅持不下去,很多時候都不知道自己為了什么而活又難過什么,反正周圍的人混的也越來越出人頭地,活也活的怡然自得,只有自己還是一如既往的垃圾。 三、說真的,其實感情最怕的就是,當你熬過那個人走后的昏暗時光,好不容易把所有委屈和難過藏在了心里,可他卻再次出現在你的世界里,說他還愛你,然后你又再一次心動。 四、我建議你去喝酒,別去愛了,因為在酒里,不是死就是活,但是在愛里,你既死不了,又活不好。 五、大部分的感情都不是我們期待中的美好樣子,我們越喜歡的,可能就越難得到。我們越想要的,可能就越容易弄丟。 六、我們這代人認為東西壞了就應該修,而你們這代人認為東西壞了就該換新的。一段感情能不能走到頭,是看你有修修補補不棄的心,還是有舊的不去新的不來的念頭。 七、世界上其實根本沒有感同身受這回事,針不刺到別人身上,他們就不知道有多痛。 八、愛上你,只用了一瞬間,忘記你卻用了一輩子,甚至還不夠。 九、不要輕易讓自己掉眼淚,你笑的時候,全世界跟著笑。但你哭的時候,全世界只有你一個人在哭。 十、很多人不需要再見,因為只是路過而已。遺忘,就是我們給彼此最好的紀念。 十一、有時候,就是想大哭一場,因為心里憋屈。有時候,就是想瘋癲一下,因為情緒低落。有時候,就是想破口大罵,因為心里不爽。有時候,就是想安安靜靜,因為真的我累了。 十二、再也看不到彼此的模樣,就連你是否安好都難以想象。 十三、只是希望能有個人,在我說沒事的時候,知道我不是真的沒事;能有個人,在我強顏歡笑的時候,知道我不是真的開心。 十四、有些人臉上有太多的笑容,是因為他們心中有太多的淚水。 十五、那人伸手,你還是會跟他走。 十六、有沒有這樣一個人,無論多么想念,卻不曾再見面。 十七、有沒有這么一個人,你寧可沒有遇到過? 十八、一次次欺騙就像一場場災難,我多希望那些都是一些經不起陽光的噩夢。 十九、你走了就別回頭不要管我多難受,不要問我過得好不好,不好你幫不了,好也不是你的功勞。 二十、想得太多會毀了你,若無其事,才是最好的報復。何必向不值得的人證明什么,生活得更好,是為了自己。 句句扎心的傷感文案 一、凡事不要想得太復雜,想多頭疼,想通心疼。手不要握得太緊,東西會碎,手會疼。 二、你可能不知道,我喜歡你的時候,你罵我我也會喜歡你,就算你不理我,我還是忍不住會主動理你,可如果有一天你一不小心浪費完這些感情,你做得再怎么好,我都不會再心動。 三、人人都說你活該獨自凄涼,其實沒人懂你的情長。 四、愛情一定是婚姻的前提,而珍惜,才是攜手鬢白的那份必須的執念。 五、不必遺憾。若是美好,叫做精彩。若是糟糕,叫做經歷。 六、不要對愛你的人太過刻薄,每個人都有脾氣,為你忍下所有的怒氣,僅僅因為那個人比你更心疼你。 七、大概,每個人都會遇到一個不能在一起的人,放手舍不得,堅持又太累,愛而不得時最煎熬。 八、九分喜歡,一分尊嚴,我可以很愛你,也可以沒有你。 九、看不見的傷痕最疼,流不出的眼淚最委屈。心酸,一個人慢慢品嘗就好,難過,一個人承受就好。 十、你最近是不是又胖了,沒有啊,為什么這么說?那為什么在我心里的分量越來越重了。 十一、瞧我這記性,又把你當人看了。 十二、傷口再痛痛不過背叛的傷痛,淚水再多多不過你給的冷漠。 十三、所有的選擇都要付出代價,沒什么選擇能夠十全十美。選擇了面包,可能就要放棄愛情;選擇了財富,可能就要放棄健康;選擇了事業,可能就要放棄自由……所有的選擇,都只能由自己買單。所以在選擇的時候,一定要清楚自己的支付能力。一種選擇就是一種代價,不同的選擇造就不同的人生。 十四、我沒辦法邊走邊愛,他一個人,擋住了人山人海。 十五、我一直都在患得患失,心里的難過卻倔強的沒有跟任何人說。 十六、孤獨無援大概就是半夜被胃痛痛醒,冷汗粘濕衣襟枕頭和頭發,黑漆漆的一片,周圍荒蕪一人,嗓子沙啞喊不出話來,沒有水,沒有藥,也沒有他。 十七、那一瞬間,你終于發現,那曾深愛過的人,早在告別的那天,已消失在這個世界。心中的愛和思念,都只是屬于自己曾經擁有過的紀念。我想,有些事情是可以遺忘的,有些事情是可以記念的,有些事情能夠心甘情愿,有些事情一直無能為力。我愛你,這是我的劫難。 十八、如若相愛,攜手到老;如若無緣,護你安好。不求與君同相守,只愿伴君天涯路。 十九、我從來都沒有覺得自己自視甚高,只是你有什么資格跟我平起平坐。 二十、我的錯誤,劃破了你的心,同時,我的心亦破碎不堪。如今,我用我真摯的愛彌補你的傷口,縫合我的心靈,請接受我的誠意。 >>>更多美文:扎心文案

EER11VCE5CEVC

 


2022台北sdgs線下課程 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評比 永續發展理念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2023桃園csr課程證照 台北esg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證照班 GRI準則認證暨ESG永續報告書實戰工作坊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68gcryx 的頭像
    e68gcryx

    台南ESG永續管理師證照訓練課程推薦

    e68gcr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